螢石球主要用途 :

冶金級螢石是為解決冶煉過程中透氣、環保、易操控及低磷低硫等特別要求,由冶金級螢石精粉加無機物粘合製造而成。它替代螢石塊礦被廣泛用於鋼鐵冶煉、有色金屬冶煉、鐵合金冶煉、化鐵工藝生產等行業。

螢石介紹:隨著對螢石礦的開採,高品質的螢石原礦越來越少,但冶煉工業對高品質螢石原礦的需求卻越來越多,因此螢石衍生產品便應運而生了。

 

螢石球詳細介紹:

螢石螢石礦經研磨浮選提純、無機物粘合烘制加工而成,具有粒都均勻、品位穩定、含雜低等特點、其高溫強度(三米高落在水泥地上不碎、1100度高溫不裂)、抗裂強度等指標都不低於螢石原礦。它廣泛用於冶金工業做熔劑,脫硫劑等。

 
螢石粉有效的 乾燥方法:

濕螢石先被送入中間料倉,再被加入到氣流幹燥裝置中,小顆粒物料被來自燃燒室的高溫氣流直接幹燥後經旋風除塵送至成品料倉,未完全被熱氣流幹燥的濕的成團物料被熱風烘幹的同時自由下落,被打碎成小顆粒重新吹上去進行幹燥,幹燥後的顆粒也經旋風除塵後送至成品料中。

 
螢石粉種類與詳細介紹:
螢石粉的種類分爲:

螢石粉、螢石幹粉、玻璃螢石粉、玻璃製品螢石

螢石材料性質】
化學成分: CaF2 
晶體結構:晶胞爲面心立方結構,每個晶胞含有4個鈣離子和8個氟離子。
結晶狀態:晶質體晶系:等軸晶系 
晶體習性:常呈立方體、八面體、菱形十二面體及聚形,也可呈條帶狀緻密塊狀集合體。 
常見顔色:綠、藍、棕、黃、粉、紫、無色等。 
光 澤:玻璃光澤至亞玻璃光澤。 
解 理:四組完全解理。 
摩氏硬度: 4  
密 度: 3.18( 0.07 ,- 0.18)g/cm 3  
光性特徵:均質體。 
多 色 性:無。 
折 射 率: 1.434( ± 0.001)  
雙折射率:無。 
紫外熒光:隨不同品種而異,一般具很強熒光,可具磷光。 
吸收光譜:不特徵,變化大,一般強吸收。 
放大檢查:色帶,兩相或三相包體,可見解理呈三角形發育。

螢石粉參數指標:

産地

蒙古

CaF2含量

98%

SiO2含量

0.001%

CaCO3含量

1%

硫含量

0.001%

磷含量

0.001%

密度

10000000g/cm3

顔色

無色

熔點

1000(℃)

 

 



螢石化學成分: CaF2 晶體結構:晶胞爲面心立方結構,每個晶胞含有4個鈣離子和8個氟離子。 
結晶狀態:晶質體 晶系:等軸晶系 
晶體習性:常呈立方體、八面體、菱形十二面體及聚形,也可呈條帶狀緻密塊狀集合體。 常見顔色:綠、藍、棕、黃、粉、紫、無色等。 光澤:玻璃光澤至亞玻璃光澤。 解理:四組完全解理。 

摩氏硬度: 4  
密度: 3.18( 0.07 ,- 0.18)g/cm 3 。 光性特徵:均質體。 多色性:無。 
折射率: 1.434( ± 0.001) 。 雙折射率:無。 
紫外熒光:隨不同品種而異,一般具很強熒光,可具磷光。 吸收光譜:不特徵,變化大,

一般強吸收。 
放大檢查:色帶,兩相或三相包體,可見解理呈三角形發育。 特殊光學效應:變色效應。

 
螢石都有哪些用途?

它可以用于制備氟化氫:CaF2 + H2SO4 = CaSO4+ 2HF↑。制備HF的消耗量大概要占到全部螢石消耗量的50%以上。

螢石也廣泛應用于玻璃、陶瓷、水泥等建材工業中,其用量在我國占第2位。

在玻璃工業中,螢石作爲助熔劑、遮光劑加入,它能促進玻璃原料的熔化。

在水泥生産中,螢石作爲礦化劑加入。螢石能降低爐料的燒結溫度,減少燃料消耗,同時還能增強燒結時熟料液相粘度,促進矽酸三鈣的形成。

在陶瓷工業中,螢石主要用作瓷釉,它能在瓷釉生産過程中起到助色和助熔作用。

在鋼鐵工業中,螢石也是重要的助熔劑,用于清除鋼鐵中的雜質。

螢石還可以用于裝飾。

螢石在南非、墨西哥、蒙古、俄羅斯、美國、泰國、西班牙等地也有産出。中國是世界上螢石礦産最多的國家之一,主要 産于湖南東南部的郴州一帶,此外浙江、福建等地也有出産。

爲了保護螢石資源,中國早在2003年就已經不再發放新的螢石開采許可證。
 
我小時候是在鋼鐵工業範圍中長大,大人辦公室的隔壁就是螢石堆場,螢石是鋼鐵輔助材料中最漂亮的一種,小時候經常玩,這東西也不值錢,現在的價格(礦山價)也就幾百塊錢一噸。

 
螢石塊制作鏡片的詳細介紹:

螢石Fluorite)是在高溫時能夠散發光芒的神奇石頭。由於它擁有夏夜飛舞的螢火蟲一樣的美麗色彩,因此被命名爲“螢石”。螢石是由氟化鈣(CaF2)結晶形成的。它明顯的特徵是折射率和色散極低,對紅外線、紫外線的透過率好。但值得關注的還有一點:它還具有一般光學玻璃無法實現的鮮豔、細膩的描寫性能。因爲光線通過一般透鏡産生的焦點偏離會出現顔色發散,使拍攝圖像的銳度下降,我們稱之爲色差。螢石鏡片因爲光的色散極少,幾乎沒有色差,所以最適用於攝影用的鏡頭。但在自然界中幾乎沒有可用於單反相機鏡頭那麽大的螢石,所以製造人工生成的螢石鏡片可以說是人們長久以來的願望。

佳能在60年代末開發出螢石的人工結晶生成技術,並在白鏡頭、超遠攝L鏡頭系列中採用了螢石鏡片。在單反相機鏡頭上使用螢石的有佳能和尼康,因其描寫的細膩性和高對比度,得到了全世界攝影師的高度贊賞。

螢石鏡片光線的折射率極低、低色散的螢石鏡片,不僅具有卓越的紅外、紫外線透過率,而且還能更好的清除影響拍攝畫面銳度的色差。

 

瑋洲企業有限公司
地址: 台灣高雄市前鎮區武德街135巷24號
信件請寄 : 高雄市郵政信箱1394號
Tel: 07-7169249       Fax: 07-2134620

Weizhou International Co., Ltd
Address : No. 24, Lane 135 Wu-de St., Kaohsiung City, Taiwan ROC  80647
Mailing : P. O. Box 1394 kaohsiung City. Taiwan ROC
Tel: 886-7-7169249       Fax: 886-7-2134620

E-MAIL:minerals@weizhou.com.tw 

http://www.weizhou.com.tw/Minerial/Index-import.htm 

LINE : weizhou1995

Skype : service450429

QQ :  1467808036

回主網站首頁

回礦物回礦物&冶金煉鋼原料

回螢石首頁